一网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博物馆之城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14:19 来源:吉林市太阳集团www0638vom-首页|welcome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12月12日,第29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文脉主题日吉林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大剧院盛大举行。

   

  市委书记胡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市政协党组书记李富民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市博物馆、市文庙博物馆协办。建设博物馆之城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重要指示的创新实践,也是我市大力实施“文脉复兴行动”,持续造福江城人民,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国际有影响力的旅游文化名城的重大举措。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市委书记胡斌宣布博物馆之城建设启动,与市领导李天林、李富民、王卫东、武忠旭同时推动启动杆,标志着以构建“一轴八翼五组团”空间格局为发展核心的博物馆之城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共享“吉”遇 焕彩新江城》城市推广宣传片、博物馆之城建设专题片。

  举行了市博物馆与市劳工纪念馆、市文庙博物馆与新兴园吉林史话展示馆、市满族博物馆与市水师营博物馆、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与磐石莲花山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展览馆结对帮带协议签订仪式。

   

  同时,举行了吉林市文广旅局与长春市文广旅局、四平市文广旅局文博资源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了历史文脉探源之旅、红色基因寻根之旅、雾凇冰雪亲近之旅、民俗民情体验之旅4条“博物馆+旅游”主题线路,4家旅行社代表接受了“博物馆+旅游”主题线路旗帜。

   

  北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等文博志愿者代表获颁聘书,现场分享了对吉林市历史文化的热爱和参观文博展览的感受。

   

  演员和学生表演的舞蹈《夫子》《雾凇雪乡》、情景诗朗诵《松花江放船歌》、情景剧《松江千古情》,充分展现了我市丰厚的历史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博物馆之城建设启动后,全市上下将按照市委提出的“文脉复兴、山水寄情、工业追忆、尚食美味、转角有景、乡村文化、红色吉林”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馆城布局,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营造全域联动、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为推动我市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我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